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5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无痕
职业:灵魂工程师
年龄:快步入而立之年了
位置:中国---延边
个性介绍:
外面的天好宽 心里的汪洋好蓝   
我每飞过一座山 遥远似乎更遥远 
我飞得精疲力倦 梦里风来泪又乾 
告别一站又一站 飞进了永远 
把一生唯一的幸福交给无怨无悔的明天 
把一切过往的积蓄托付寻找未来的羽毛 
所以我要飞 我要飞 为了梦不停的飞 
路漫长 泪和汗 有谁能够伴我相随

午夜心归

分类:好文章收集
2007-06-03 18:31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 雪花满天飞舞的静夜之中,行走在午夜的精灵,将我从甜梦中唤醒。冥冥中,我感到有一脉清丽的眸光,在岁月的眉间飘飞着向我投来。

  月光映着斑驳的树影,透过浅蓝色的窗帘,照射在我的房间里。此时,我与记忆在鼎盛的秦汉时回眸。听四面楚歌,重演着霸王别姬“轻移步走向前中庭站定,猛抬头见碧落月色清明”的悲欢;倾听着昭君出塞“南北息兵无征战,涉长途,塞北结姻眷”的落寞;听桃园三结义,讲述着“遥想公瑾当年,小乔初嫁了,雄姿英发,羽扇纶巾!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。”

  月色如瀑,在北方小城的氤氲里响起。此时,我与记忆在大唐歌飞的隋唐时回眸。白日里仰望着地实寒微的武皇大帝那至高高威严,便有了陈子昂的“昔日章华宴,荆王乐荒淫……雄图今何在?黄雀空哀吟。”的这首《感遇诗》,对武后荒淫、昏聩所表示的愤慨;静夜中追思着丰硕、方额广颐的太平公主那“长安月下,一壶清酒,一束桃花……长相守是面具下的明媚,明媚后隐蔽的诗,无缘感悟……”的情感凋落;畅游在贞观之治那歌舞升平的太平盛世,在长升殿上聆听着“天淡云闲,列长空数行新雁。御园中秋色烂斑;柳添黄、苹添绿、红莲脱瓣”中的长恨风流。

  扑朔迷离的清辉静夜,晃动着无数离别的手儿,让我的回眸在广博的宋词里暂歇。听夜奔那“良夜迢迢,投宿休将他门户敲。遥瞻残月,暗度重关,奔走荒郊。俺的身轻不惮路迢迢。”的林冲,被除数逼到水泊梁山替天行道;也听得李清照那“新来瘦,非干病酒,不是悲秋……念武陵人远,烟锁秦楼。惟有楼前流水,应念我、终日凝眸。凝眸处,从今又添,一段新愁”的寻寻觅觅;更遥听着陆放翁伴我低咏的“红酥手,黄藤酒,满城春色宫墙柳”和“怕人寻问,咽泪装欢”的莫莫与错错!

  雪舞笼罩的月夜里,一习轻风,掠过心头,我的思绪便又一次停留在蒙古人主宰的元代。遥望那“牧草腾碧浪,羊群卷雪花”的蓝天绿草之间,我望见在蒙古草原上纵马弯弓叱咤风云、显赫一世的射雕英雄。更在这灯火阑珊之时,聆听着“将鲜血俱洒在白练之间,还要你六月里雪满阶前,这楚州要叫它三年大旱”的悲剧窦娥的倾诉,也听得“见此情不由我心中思念,这君子可算得才貌双全。三年来我不曾动过此念,却为何今日里意惹情牵?”的喜剧谭记儿的心语,让我尽享了“元曲四大杂家”笔下的悲欢离合。

  窗外的风雪轻轻地摇着枝条儿,不经意间轻启思绪的闸门,或浓或淡的曾经,便由远渐近的走了过来。记忆停留在并不遥远的明清时节,聆听着汤显祖那“良辰美景奈何天,赏心悦事谁家院?”的问寻,祈望去牡丹亭中,在静夜回眸有思之时,体会那游园惊梦的惬意;跨越了“天祚神圣,六合雍和;中外褆福,寰宇一家。”的一百三十多年的康乾盛世;便听到了太平天国悲悲戚戚的挽歌。

  在这寒冷的清辉静夜里,岁月的雾霭,时空的飞花,绽放出年轮的万种风情。越种越厚的年轮,带着牵挂岁月的情怀,弹着流淌千年的琴弦,迈着轻灵矫健的步履,踏着不变的铿锵鼓点,唱着流传久远的歌谣,让我千年的回眸,追溯在渐行渐远的岁月里。渐行渐远的无声岁月里,有袅袅的丝乐,似是仙乐,又似人声。滴水穿石,声声悦耳。浓的是近,淡的是远……

注:元曲四大家是关汉卿、郑光祖、白朴、马致远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6-03 18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思念如蝶 下一篇:星空下的倾诉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